生命教育工作坊實施計畫

緣起與發展

本校自民國93年3月起接受福智文教基金會輔導,《成立快樂人生讀書會》。93年9月開始轉型,配合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廣,更名為《台北縣自強國小生命教育工作坊》(以下簡稱本工作坊)。本工作坊每學年均為全校師生安排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受到全校教師歡迎,並得到校長及學校行政同仁的大力支持,對全校教師之專業成長,及學生品格的教化,頗有幫助,因此本學年度繼續辦理此項提升課程。

計畫依據
1、依據教育部九十五年五月十九日台中(三)字第0950072535號函辦理
2、台北縣教師進修辦法
3、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95學年度生命教育工作坊實施計劃辦理

計畫目的

使參加培訓的老師可以整體了解生命教育的理念與實務、精神與內涵;熟悉生命教育教材教法,以生命教育為班級經營的核心,將其內涵融入課程與學校活動中。進一步策發教師的使命感與教育熱忱,提升教學品質;未來成為生命教育的種子老師,帶動學校教師專業成長,營造全校教師和諧、互助、樂於分享的風氣,真正達到落實生命教育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