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衣物大利用
[水電使用情形][了解及行動愛護自己的家園][大家一起吹泡泡][全校環境教育研習課程][回收衣物大利用][防震防災教育演練][防震防災教育演練][100年度環境教育研習][99年前執行成果]

 

[首頁][回收衣物大利用]

一般提報

·         標題:回收衣物大利用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輔導主任、輔導組長、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10110-1010218

·         參與人數:2300

目標:

使資源循環利用、減少垃圾量

進行方式:

一、經常性接受學生捐贈回收衣物(學校校服),供全校學生借換服務。二、衣物量已超過服務所需量,在擴大行政會議中討論利用全校性大型活動中舉辦回收衣物(學校校服)義賣活動,所得捐入學校仁愛基金,嘉惠弱勢學生之用。二、上學期期末已開始做第一次的義賣活動,準備經常性來做。

成果描述:

學生、家長、各班教室和各行政處室統籌性一條龍方式實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學生更能因此多重受惠,達到最高的資源回收價值。

實施心得:

1. 最開始是有熱心家長捐助,加上輔導室提出貼心的臨時替換服務,長期累積下來,已不需要準備過多的捐贈衣物,所以才提出此種做法,已發揮回收衣物的多重價值。 1.最開始是有熱心家長捐助,加上輔導室提出貼心的臨時替換服務,長期累積下來,已不需要準備過多的捐贈衣物,所以才提出此種做法,已發揮回收衣物的多重價值。 2.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回收衣物來源多集中在高年級,中、低年級部分較少。 3.218日當天令人感動,還有幾位家長不是來買的,而是提來一大袋來捐的,表示樂意參與,共襄盛舉。

學習者心得:

1. 學生們以前習慣就把穿不下的學校制服丟在家裡樓下的衣物回收桶中,剛開始覺得這樣已算是做好資源回收工作,沒想到可以這樣義賣,像是把垃圾變成黃金了。 2. 據家長們和學生們的反映,衣物拉鍊壞了修換拉鍊都得花70元,買一件乾淨完好的回收制服只需10元,實在太划算了。

補充:

上傳圖片:

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1885990724.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040522963.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176148831.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358962501.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520994788.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720839817.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866622000.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3079592113.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3227561810.jpg


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582176148831.jpg

上傳檔案:

家長日衣服義賣009.pdf
家長日衣服義賣010.pdf
家長日衣服義賣011.pdf
家長日籌備會議1010213.doc

 

 

 

[首頁][水電使用情形][了解及行動愛護自己的家園][大家一起吹泡泡][全校環境教育研習課程][回收衣物大利用][防震防災教育演練][防震防災教育演練][100年度環境教育研習][99年前執行成果]

著作權所有 (c) 2011 自強國小。保留所有權利。

mis@jcp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