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防災教育演練
[水電使用情形][了解及行動愛護自己的家園][大家一起吹泡泡][全校環境教育研習課程][回收衣物大利用][防震防災教育演練][防震防災教育演練][100年度環境教育研習][99年前執行成果]

 

[首頁][防震防災教育演練]

一般提報

·         標題:鼓勵落實資源回收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衛生組長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00901-1010701

·         參與人數:2000

目標:

使資源循環利用、減少垃圾量

進行方式:

一、每週五為資源回收日(遇假日則停辦或順延),於當天規定時間辦理回收工作。二、請指導小朋友在家幫忙父母作資源回收工作,並將家中的資源垃圾交給市公所資源回收車。三、各班級教室及各辦公處所於適當地點放置回收容器,成立班級回收站。四、班級以衛生股長為主,組員若干,成立回收小組,實際負責資源回收工作並將已分類的資源運送至學校回收站(行政廁所一樓前)。五、積極鼓勵,獎勵方法也遵循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原則,學校做示範領導。

成果描述:

1.各班教室和各行政處室及科任教室都實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學生回家也能在家實施資源回收。 2.因為有獎勵制度,老師們及學生都很高興本學期的垃圾袋使用居然省下這麼多,還有獎品可以拿。

實施心得:

1. 開始實施資源回收後,學校垃圾車內的垃圾量變少了,不少家長反應學生在家也會做資源回收了。 2. 全校等待資源回收車需一段時間,上學期高年級本來想禮讓給低年級優先,但上學期期末及這學期期初因為資源回收車有3次遲到,低年級小朋友因而煩躁,高年級小朋友卻已累積3次將回收物又再帶回教室堆放,擴大行政會議高年級老師提出建議,因為高年級動作較快,加上必須做兩次(一次室協助低年級學弟妹回收),所以討論結果改由高年級先做,並檢討要求資源回收廠商的工作態度和績效。 3. 因為有獎勵制度,老師們及學生都很高興本學期的垃圾袋使用居然省下這麼多,還有獎品可以拿。

學習者心得:

1. 以前習慣就把垃圾丟在垃圾桶裡,剛開始要做資源回收覺得好麻煩,可是想到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就努力的做。現在覺得資源回收是件很輕鬆的事,希望大家都要做好資源回收。 2. 每週五不用老師們提醒,我們都會自動做好。 3. 回收車如果來得太慢,我們要排隊等很久,又會影響我們上課時間。 4. 謝謝高年級哥哥姐姐幫我們拿很重的回收物,還陪我們排隊。

補充:

上傳圖片:

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180084455.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286803888.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403835887.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521805392.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621493530.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768525721.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895557784.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2124934252.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2415404861.jpg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2537436892.jpg


描述: 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_userinfo/green/partner/24576/634652611521805392.jpg

上傳檔案:

100上自強國小資源回收獎勵辦法.doc
一次行政會議記錄1010213.doc
垃圾分類實施細則.doc
每週五早上進行資源回收.doc

 

[首頁][水電使用情形][了解及行動愛護自己的家園][大家一起吹泡泡][全校環境教育研習課程][回收衣物大利用][防震防災教育演練][防震防災教育演練][100年度環境教育研習][99年前執行成果]

著作權所有 (c) 2011 自強國小。保留所有權利。

mis@jcp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