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粉葉

Dumbcane,Dumbplant,Mother-in-law's Tongue Plant,Tuftroot

科別 天南星科.

別名 啞蔗、萬年青、花葉萬年青.

原產地 中南美洲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

用途 觀賞.

生長特性 喜歡在溫暖、潮濕及散射的光線下生長。充裕的水分能使黛粉葉生長茂盛,再加上葉面噴水,更能使葉片的色澤鮮明。

校園分佈 莒光路校門川堂階梯右側花圃<位置圖>.

    型態描述
  1. 大型草本。莖節明顯,高達70∼120公分 。
  2. 葉片長橢圓形,紙質。葉面密生白色斑點,綠白相映,十分耀眼。
  3. 全株有毒,莖毒性最強,應慎防幼兒啃食莖葉。
  4. 中毒症狀:*汁液與皮膚接觸,常引起發炎和奇 癢;*如果不慎觸及眼晴,可導致紅腫。 *誤食莖部,則會造成口喉刺痛、聲帶麻痹、大量流口水,有時還有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

附記 植物妙用---讓空氣變乾淨,空氣中若含有過多的苯,會引起皮膚與眼睛的不舒適感,這類氣體主要存於各種橡膠製品、清潔劑中,以黛粉葉植物布置的住家中空氣苯含量會大減,如一般常見的白玉黛粉葉、星光燦爛黛粉葉。

整理者 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 <童安妮>.老師

網頁設計:謝桂洲、黃俊文老師

[XHTML 1.0]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