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藤

Schefflera arboricola

科別 五加科鴨腳木屬.

別名 狗腳蹄、鵝掌蘗、九筆榕、狗腳榕、江某松.

原產地 熱帶、亞熱帶地區、台灣山麓、海南島、兩廣.

用途 室內盆栽、花壇、行道樹.

生長特性 喜歡在溫暖、潮濕及散射的光線下生長。充裕的水分能使黛粉葉生長茂盛,再加上葉面噴水,更能使葉片的色澤鮮明。

校園分佈 行政中庭右側花圃<位置圖>.

    型態描述
  1. 1.莖有褐色皮孔,枝條叢生。
  2. 2.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倒卵狀長橢圓形,6-12枚,長8-15公分,寬4-7公分,有光澤,全緣;總葉柄圓妥圓形,長 10-15公分,小葉與葉柄之間具有關節。
  3. 3.繖形花序作總狀排列,全體呈圓錐狀,頂生。花淡綠白色,秋間開放,萼緣截形,瓣 5-7;雄蕊同數;子房 6室,花柱短圓錐形,柱頭殆無。
  4. 4.果實是果球形,熟時黃紅色,外有縱溝 5-6條,內含種子 5-7粒。
  5. 5.日照充足時是亮綠色,日照不足則會變成較深的深綠色。

資料來源 http://www.yesgood.com.tw/menu-plant.html

整理者 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 <王碧慧>.老師

網頁設計:謝桂洲、黃俊文老師

[XHTML 1.0] [CSS]